西双版纳拼团购房135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今后办理身份证可自拍自取 实现全自助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50:0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95次浏览


重庆商报讯 今后,办身份证从拍照、指纹录入、缴费、到取证,都能自助搞定。昨日,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继身份证自助拍照系统、居民身份证自助领取机上线后,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机也将于近期在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人和派出所上线。

拍照、录指纹、领证全自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只要在自助拍照机前坐下,调整好位置和表情,按下“拍照”键,面前的显示屏上立刻出现了照片预览。挑选一张自己满意的照片,系统提示拍摄成功的字样后,即可移步到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机前办理指纹录入和缴费,领取回执凭条。根据回执条提示,市民可自行安排时间到居民身份证自助领取机进行指纹和头像信息验证。

据了解,居民身份证自助领取机可以提供本人领取和他人代领的服务。本人领取身份证时,需要验证指纹和头像信息,确保身份信息正确后方可发证。如果是他人带领还需要去人工服务台登记核实身份信息,才能领取证件。

人和派出所民警介绍,目前,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机处于系统调试阶段,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近期该设备有望正式投入使用。

自助只适用补领和换证

不过,身份证证件的办理虽说是自助,但拍摄、申领等均有一定要求。

拿自拍来说,不是拍得美美的就能过关。自助拍照机内详细解释了拍摄须知:首先,拍照时请穿着有领子的衣服,不能化浓妆;其次,要露出耳朵、眉毛,见到颈部,头上不戴任何饰物;第三,不能佩戴容易造成反光的金属框架或镜片的眼睛拍照。此外,拍照时还需平视镜头。

目前,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机仅适用于丢失补领和期满换证的群众。如果你是第一次办理二代身份证还是需要去人工服务台办理。

■相关

3200多四川人在渝办身份证

商报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首批试点省市之一,重庆市于2015年12月借助自主开发的信息系统,正式启动了与四川省的跨省异地受理工作,同时全面推行市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异地证10万余人次,其中为四川籍群众办理身份证3200多张。

我市将全面推开市外来渝人员(除少数民族地区双语证外)在渝跨省异地办证,实现25省(市、自治区)籍人员在渝跨省异地办证服务。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