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拼团购房152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女排奥运夺冠 主力有个重庆妹

发布时间: 2016-08-22 12:13: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98次浏览


重庆妹子袁心玥在比赛中救球。 新华社发

袁心玥(左)和朱婷在颁奖仪式上。

袁心玥(中)和母亲(左)。

袁心玥(前排蹲者)在人民小学六二班的毕业照。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点,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后再次获得奥运冠军,并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拿到第26枚金牌。

赛后,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袁心玥用重庆话向家乡父老问好:“感谢大家的支持,希望重庆能有更多的运动员拿到奥运金牌”。

这个女孩,13岁就离开重庆远赴北京追寻梦想。这场比赛,作为首发球员的袁心玥拿下了9分。

她眼中的比赛

对我们来说没有退路,既然到了这里就要对自己负责,也是向自己的梦想发起冲击

“你不到20岁,是全队最小的吧?”袁心玥纠正记者说:“我不是最小的了,最小的是龚翔宇,我是第二。”

在赛前郞平针对塞尔维亚的特点,苦练了二号位强攻,而作为副攻的袁心玥承担了相当重的进攻任务。在第一局中,塞尔维亚进入状态很快,比分一直领先,在5:9落后时,重庆妹子袁心玥利用快攻和拦网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0:12。整场比赛袁心玥表现稳定,一共拿下9分。

郎平赛后紧紧地抱着袁心玥,还对她说了什么。“她就是恭喜了我,然后说了一些鼓励的话”。袁心玥说:“今天最后一场了,就是想尽全力。现场情况也和我们八进四(对阵巴西)时是一样的,对我们来说没有退路,既然到了这里就要对自己负责,也是向自己的梦想发起冲击。” 又再次神奇逆转,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吧?袁心玥开玩笑地说:“因为我们是二般人啊,哈哈哈。”

她心中的女排精神

集体的力量让大家挺过所有困难,在困难的时候,总是不断鼓励自己,告诉自己能行

袁心玥说,能够从小组第四走到冠军领奖台,中国女排这一路经历坎坷,但依靠团队合作、共渡难关,最终撑了过来。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袁心玥一开始并不是首发主力,“比赛很坎坷,一开始自己的状态不好,一路上通过努力调整,能在决赛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球队,我觉得挺好。”从去年世界杯上的顺风顺水,到今年奥运会上的苦尽甘来,袁心玥坦言,是集体的力量让大家挺过了所有困难,“在困难的时候,我总是不断的鼓励自己,告诉自己你能行,不许放弃”。

袁心玥说:“今天感觉放下了包袱,跟大家一起拼。这些天我一直都是努力找感觉,今天算是跟大家一起释放出来了一些。我觉得每场都在努力找这个点。这段时间教练和队友同样都鼓励我,我自己也鼓励自己。再加上一融入比赛的气氛就有感觉了。”

本报特派记者 汤皓 (里约专电)

她眼中的父母

父亲1米93,在铁路公安处工作;母亲是体育老师,也是她的启蒙教练

在拿到金牌后,袁心玥正忙着和队友、教练合影,突然想起了什么,冲到了场地另一头的观众席。先是和前来看比赛的父亲袁春武拥抱,然后又和母亲周波抱在了一起。

袁春武身高1米93,今年48岁,目前在铁路公安处工作。1米99的袁心玥扑到了父亲怀里,似乎又变成了当年读人民小学的那个小姑娘。母亲周波47岁,目前是求精中学的体育老师,当年也是一名排球运动员,跟女儿一样也是打副攻位置,曾效力于四川女排,她也是袁心玥的排球启蒙教练。

“我感觉我妈已经不会说话了!”袁心玥告诉记者,“然后我抱着我爸我妈哭了一小会儿。”13岁就离开重庆去了北京,记者问袁心玥:“你们家都还说重庆话吗?”“重庆话,都会说!”“那你给我们重庆人说几句嘛。”袁心玥想了一下说:“感谢大家的支持,希望重庆能有更多的运动员拿到奥运金牌”。

姓名:袁心玥

籍贯:重庆

生日:1996.12.21

身高:1.99米

体重:78公斤

项目:排球(副攻)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