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拼团购房191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重庆十大土豪区县遭曝光 主城人不淡定了!

发布时间: 2016-07-05 14:34: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47次浏览


近几年,重庆主城的发展迅速,区县同样不甘示弱;根据最新数据来看,2016年度重庆各区县第一季度GDP,及人均GDP太高了,发展这么好简直逆天了啊,你们真的是区县吗?那么排名前十的区县,到底是哪些呢?

Top10(荣昌区)

人均GDP:8382元

荣昌地处重庆的西大门,“成渝经济区”腹心地带,距重庆仅88公里。距在建的四川云龙机场仅30公里。

近年来,荣昌区依托荣昌工业园大力发展经济建设,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并为大学生和科技人才的创新创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总部经济和电子商务等提供发展平台。

截止目前,工业园累计入驻企业295家,投产259家,规模以上企业189家。世界500强1家,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共8家。极大的带动了GDP发展及人均GDP。

另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荣昌区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扶持,真金白银对购房者进行补贴。购买住宅商品房(预售、现售)的,对实际缴纳契税高于1%部分,实行先征后返奖励给购房户。

Top9(铜梁区)

人均GDP:9344元

铜梁区位于长江上游地区、是重庆大都市区、 重庆一经济圈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邱少云的故乡和铜梁龙灯的发祥地。

铜梁工业园区作为重庆政府批准建设的市级特色工业园区,也是重庆“十大笔记本电脑配套产业园”。从建成至今,铜梁工业园已成为铜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促进铜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在近期的发展规划中,工业园将要力争早日实现“千亿工业”的奋斗目标。

另外,占地50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包含了歌剧院、电影院、美术馆的重庆铜梁艺术中心也将在今年开建。

(铜梁艺术中心歌剧院效果图)

Top8(黔江区)

人均GDP:9483元

黔江区位于重庆市东南部,处武陵山区腹地,辖区面积2402平方公里,其中山地占幅员总面积的90%,东部和北部与湖北省接壤,素有“渝鄂咽喉”之称。

根据规划,黔江将在2020年建成为拥有49.5平方公里(包括新城与老城)、45万人口的综合型区域性中心城市,成为武陵山区的公共服务中心、旅游集散中心。

不仅如此,黔江电商产业园年内将实现入驻企业100家,并启动申报国家级电商产业园。与此同时,二期工程也在加紧施工中。黔江区也将构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区。

Top7(江津区)

人均GDP:9668元

江津区位于重庆市西南部,以地处长江要津而得名,是长江上游重要的航运枢纽和物资集散地,也是川东地区的粮食产地、鱼米之乡。

作为江津区着力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囊括汽摩及零部件、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电子信息、食品工业五大产业集群。

不仅如此,江津区全面发展双福农贸城、和润汽摩城、攀宝钢材市场,均已实现稳定增长。

另外,轨道交通延长线跳磴至江津段的建设工程施工进展顺利,沿路管线搬迁将于近日完成。

Top6(大足区)

人均GDP:9885元

大足区,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西部、是重庆大都市区,也是重庆一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大足区明确目标推进市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启动创新、智能、生态3大功能分区建设,打造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节能环保装备、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4大百亿产业集群。

到2020年,高新技术开发区将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税收达30亿元,进出口总额达6亿美元,高新技术产业比重占30%以上。

Top5(永川区)

人均GDP:10502元

永川区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西部、重庆大都市区,因“城区三河汇碧、形如篆文‘永’字”而得名。

永川区以“三年大变样、五年成枢纽”为目标,全面推进“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包括铁路、高速公路、水运、航空以及内部交通网络,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等。


Top4(长寿区)

人均GDP:10752元

长寿区隶属重庆市,地处重庆腹心,是重庆大都市区之一,也是重庆陆路的交通枢纽和长江上游的重要港口。

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科技创新驱动“五大产业集群”跨越发展,成效颇为显著。2015年就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47.4亿元。

Top3(万州区)

人均GDP:12129元

万州区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东北部,处三峡库区腹心,属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

要说发展,不得不提万州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的万州经开区曾经创下新纪录一上午13个招商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9.5亿元。其中肯发科技引领万州开放型经济,创造了全球1/3硬盘驱动架。

另外,万州也是除主城外,三个入选《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区县之一。被定性为沿江城市带的区域中心城市。

Top2(璧山区)

人均GDP:13667元

璧山区位于长江上游地区,是重庆大都市区、东连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南界江津区。唐至德二年设立建制,因境内“山出白石,明润如玉”而得名。

“十三五”期间,璧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的发展战略,结合璧山实际多措并举,将努力使旅游业、现代商贸服务业以及金融服务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另外,去年获批国家高新区的璧山国家高新区也将在今年“脱胎换骨”,将建设最具西部特色的国家高新区。

Top1(涪陵区)

人均GDP:15727元

涪陵区居重庆市中部,有渝东门户之称,涪陵也是重庆市定位的中心城市,一经济圈核心城市,渝东南部中心城市、成渝经济区东南部中心城市。

近日在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同意将涪陵工业园区等33个开发区确定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

不仅如此,涪陵区前五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4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市排第5位,在城市发展新区中与合川区并列第1位。

看完前十之后,有没有找到你的家乡呢?如果上面没有,请看下表↓↓↓

2016年一季度重庆市38区县GDP排名情况一览

(注:上图中綦江区的GDP数据含万盛经开区)

(点击可查看大图)

现在才发现,咱们重庆的各个区县都发展得很好,简直堪比主城!

(整理自网络)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