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拼团购房183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深圳调控再出新招 现房发售制度为楼市“退烧”

发布时间: 2016-05-03 10:48:34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1536次浏览


近日,深圳楼盘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挂出一宗商住地块,被确认为商品房现售试点项目。据介绍,该地块上建设的住宅、商业物业或其他建筑物将不得提前预售,而要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以现售形式对外销售。

缘何在这一节点启动“现房发售”试点?业界认为,此举调控楼市、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意图十分明显。此前,深圳楼市经历了一轮持续超过16个月的上涨行情,以“现房发售”试点地块所在的龙华新区为例,在过去的近两年里该区不断涌现,房价一路飙涨。

据了解,为了稳定楼市,深圳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堪称“严格”的调控政策。目前,这些政策效果正逐步显现。《经济日报》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深圳多个区二手房产中介的成交量都比调控前下跌了不少,购房者心态也发生了变化,持币待购比例有所上升,业主不下调报价很难顺利成交。与试点商品房现房发售的民治街道一路之隔的坂田街道,有业主在调控新政出台后挂在中介的房子亦鲜有人问津。

深圳市市长许勤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将探索通过房屋共有产权的过渡方式,让符合条件的人以更低的门槛进入购房市场。此外,他还指出,深圳市早已率先推出“安居型商品房”住房保障模式,并探索建立了安居型商品房轮候等制度,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将按照低于市场价格供应住房。

业内人士表示,在深圳当前土地供应现状紧张的情况下,房价或将在很长时间内保持高位运行。根据《深圳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至2020年,深圳全市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976平方公里以内,但现在深圳的建设用地已接近这条红线。在这所剩无几的新增建设用地中,住宅用地能分得的份额只是极少部分。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深圳楼市供需失衡,土地供应极其。采取现售制度可抬高门槛,可将资金实力不足的中小开发商挡在门外,遏制对土地的哄抢,抑制土地价格过快上涨。试点商品房现售将对遏制房价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很难从根本上改变深圳楼市过热的局面。经济日报记者 杨阳腾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