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拼团购房119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一不小心损失了10万?看看这些停车误区你中招没?

发布时间: 2016-04-08 10:58:33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1629次浏览


旁边的豪车没被偷,为啥你的车中招了?随着私家车的普及,针对私家车内物品的盗窃案时有发生。为什么贼娃子会盯上你的爱车呢?窃贼选择下手目标的心理是怎么样的呢?作为车主,如何防患于未然呢?昨日,九龙坡警方根据辖区多个典型案例,提示广大车主四大停车盲区,教大家安全停车。

盲区1

车内贵重物品轻易外露

“偷懒贼”最喜欢

尼康相机放车上被觊觎

损失1万元

2月5日早上,家住九龙坡区巴国城某小区的周先生的车窗被砸,放在车后底座下的一部尼康D300相机和长焦镜头被盗,损失超过1万元,而旁边停放的宝马、路虎等豪车却完好无损。

周先生立即报警。接警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立即展开侦查。2月11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抓获,对盗窃案供认不讳。张某某交代,之所以会直接选中周先生的车辆下手,是因为案发前一天傍晚,他看到周先生将车停在了小区路边,随后将一台相机背在身上走了几步,又返回车子,再次下车后,相机已经不在周先生身上了。张某某判断,周先生一定是把相机放到了车上,作案目标由此确定。

★提醒★

财不外露,是居家出行应该遵循的基本安全原则。停车时,值钱的物品尽量随身携带;如果万不得已要放在车内,切记放在车座及挡风玻璃下。另外,副驾驶位置正对的储物箱相对安全。

盲区2

遥控锁车有风险

“技术贼”易下手

锁车被干扰器干扰

损失近10万元

1月15日晚8点,王某将自己的越野车停在九龙坡区科园三街某银行外的马路边,按了遥控钥匙后就离开了。当美金和4万元人民币不翼而飞。九龙坡区民警立刻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奇怪的是,车子没有遭到任何破坏,车锁也没有被“技术性”开过的痕迹。

“会不会是受害人锁车的时候被干扰器干扰了?”由于车辆被盗的位置没有监控,民警只能查看周边区域的监控录像。21日,民警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并当场查获锁车干扰器一个和美金1万元。

该男子称,很多车主用遥控钥匙锁车后不拉门确认,这让犯罪嫌疑人有机可乘。阻车器的干扰范围可达100米,虽然车主看到车灯闪烁以为车子正常上锁,但实际上车子并没有上锁。

★提醒★

锁车后,应立即拉动车门,确定车门已锁上后再离开,以免财物遭受损失。

盲区3

疏忽大意车门常忘锁

“钓鱼贼”的最爱

打印发票不锁车门

3损失5000元

3月17日,九龙坡区华岩某加为要打印发票,孙先生便下车走进加油站的服务店。考虑到只要三五,原本打算锁车的他嫌麻烦,便将车门关严,没有上锁就离开了,车窗都没关上。

3后,周先生返回,发现放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公文包不见了,里面的5000元现金和各种证件、票据都丢了。

接到报警后,九龙坡警方迅速侦查,并于案发3日后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据胡某供述,他先后多次在加油站盗窃车主车内物品,;/p>★提醒★&车窗,即使是短时间离开,也要提高警惕;同时,将车子停在某地时,即使不下车,也应锁好车门,防止拉车门抢夺。

盲区4

车停偏僻地域

“激情贼”的首选

车停位置无监控

7辆车全被砸

2月8日,九龙坡区奥体支路发生砸车窗盗窃案。当天凌晨,停放在该路段的7辆车子右后车窗全部被砸。民警侦查发现,车主们停放车子的位置十分偏僻,附近没有监控探头,也没有巡逻的保安等。另外,该路段路灯损坏,夜里光线很差,加上夜里行人较少,如果发生盗窃案,车主很难及时发现。

经大量走访排查,民警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说起作案动机,刘某某交代,他本人没有固定工作,四处流浪谋生,当时又喝了酒,昏昏沉沉走到了奥体支路。因手头紧,吃饭都成了问题,而他本人又不想干体力活赚钱,所以当他发现该路段人影稀少、光线昏暗后,便临时起意,用路边砖头将一排车子的玻璃砸碎,但却没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

★提醒★

车子尽量停在正规的停放点或车库里。如果条件不具备,车主应尽量避免将车子停在太过偏僻昏暗的地段,以免被盗。

(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