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拼团购房59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影响有限 地产股估值有望企稳

发布时间: 2013-07-22 11:13:54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房产时评

1163次浏览


 对房地产行业来说,现在处于政策相对平静时期。而地产股业绩披露浪潮来袭,中期业绩普遍偏好,个股估值也相对偏低,地产行业未来应当如何掘金?

截至到目前,A股市场十余家已公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地产企业多数交出了良好答卷,预增幅度从35%到1000%不等。地产股中报业绩普遍不错,但宏观调控政策有加码趋势。国税总局说要研究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三季度地产股业绩能否如中报这么理想?对此,我们认为,地产板块业绩是结算前一年的销售,由于2012年房地产销售良好,尤其是大企业销售增速更高,使2013年地产股的业绩增速基本得到保障。因此,三季度地产股的业绩将依然靓丽。而房产税主要针对增量,对行业影响有限,不会改变大的趋势。上海和重庆的实际情况也说明了这一点。

根据已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大型房企表现不俗,中小房企相对逊色。

对于投资者们普遍关心的地产板块估值近几年来持续下滑的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整个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下移,目前上证指数估值9.8倍,为历史最低水平,地产板块估值也跟随市场估值不断下移。第二,政策持续打压下,地产股虽然业绩增速不错,但股价涨幅未能跟上业绩增速,也使地产股估值不断下移。目前这两点都难以看到明显逆转,但考虑到整个市场估值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地产板块的估值或能得到有效支撑。

从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销售数据来看,上半年销售增速为28.7%,虽然去年上半年基数较低,但这个增速还是超出市场预期。下半年由于基数抬高,预计销售增速会有所回落。下半年投资和新开工不会太差也不会太好,预计投资维持在20%左右,新开工和去年持平。下半年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存在。整体来看,行业基本面健康。

责任编辑: liuran186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